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台電在每一用電戶安裝的每具電表,都須經過標準檢驗局檢定合格,壓印鉛封檢定合格的「同」字印證,並附加檢定合格號碼牌;93年9月起還在電表正面加貼檢定合格有效期限標示,以利民眾辨識。
為維護民眾權益,標準檢驗局會定期或不定期抽檢各地的電表。如果民眾懷疑電表計量不準確時,可先要求轄區台電營業區處派員現場勘查,以確定用電量疑慮是否來自電表以外的原因。如果勘查後懷疑是電表出了問題,可以檢附勘查結果文件,以書面方式向標準檢驗局申請糾紛鑑定(鑑定費用為新台幣1800元),由標準檢驗局會同申請民眾及台電共同拆表、測試,再把鑑定結果函知雙方,進行後續處理。
圖片
留言
  • 姜進榮
    糾紛鑑定亦可郵寄方式辦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