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喜歡薩克斯風嗎?悠揚的樂音、迷人的姿態,它正是爵士音樂不可或缺的樂器! 不說你或許不知道,以前開發一把薩克斯風,動輒5-10年,成本更經常百萬元起跳。 現在,有了 3D 列印技術,大幅減少開模的時間和經費,聲音更讓人驚艷。 音色神奇到什麼程度?好聲眉角在哪裡?請看以下3分鐘短片。 (影片轉自工研院)
超連結 YOUTUBE.COM

工研院金屬3D列印機,開發3D列印薩克斯風。

工研院金屬3D列印機,與薩克斯風業者共同開發3D列印薩克斯風。 益豐公司以3D樂器資料結合工研院金屬3D列印技術,共同設計製作攸關薩克斯風音色的關鍵部位薩克斯風「彎管」,可根據樂器設計資料微調出更優美音色,還減少動輒百萬的開模費用及節省開模時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