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你有看過鑽石戒指,但你知道什麼是「鑽石水」嗎?
中油用來讓-162℃的超低溫液化天然氣由「液態」變成「氣態」換熱用的冷排水,經過作用後溫度達22-24℃,正好是石斑魚養殖的黃金溫度!
在地漁民利用中油的冷排水養殖出絕佳品質的石斑魚,成功打響高雄永安地區「石斑魚王國」的名號。
冷排水的資源回收再利用,創下從「無價值」到「無價」的典範,也被當地漁民盛讚其為「鑽石水」。
超連結 MOEA.GOV.TW

喝"鑽石水"長大的石斑魚?!

中油公司利用天然氣低溫的特性,無償供應回收再利用的冷排水資源,促使當地漁業更有效率的養殖高經濟價值的魚種,實現「企業社會責任」讓水資源再利用、節能減碳、美化環境及社區公益,讓「鑽石水」耀眼璀璨,遠近馳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