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2015糖鐵文化節」來囉!只有這個週末,別錯過! 到彰化溪湖糖廠,悠遊糖廠風光,坐還能跑的「五分車」! 彰化溪湖糖廠園區在17、18日有大家喜愛的「小火車親體驗」活動,還有「糖業文化教育」遊戲闖關、「糖鐵文化之美」寫生、「製糖工廠自導體驗」、「糖與樹的對話」等,歡迎大家一起來"文化"一下! 現場還有限量驚喜喔!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噹!噹!噹!~~ 溪湖糖廠「2015糖鐵文化節」開鑼了! - 經 News

溪湖糖廠一年一度的糖鐵文化節又要鳴笛啟動了! 「2015糖鐵文化節」活動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指導,彰化縣文化局與台糖公司中彰區處共同舉辦,將於10月17、18日(六、日)連續二天下午1時至5時,假溪湖糖廠園區舉行,活動當(17)日下午1點,由醒獅團以祥獅相互嬉戲、俏皮、逗趣之表演揭開序幕,隨即展開一系列藝文表演活動,活動內容豐富又多樣性,保證讓參與活動之民眾玩得開心。 今年活動內容規劃以「糖」業文化為主軸,安排「糖業文化教育」遊戲闖關、「糖鐵文化之美」寫生、「製糖工廠自導體驗遊」、「糖與樹的對話」社區綠美化等具產業特色之各項活動。活動期間現場還有「打卡贈禮」「小火車親體驗」、「蔗伙看表演」、「…
留言
  • 楊祐之
    「五分車」即台糖載甘蔗之小火車。一般火車之軌距為150公分,而「
    五分仔車」其軌距為75公剛好為其一半,故取名五分即一半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