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健保審查改革跨大步 隨機抽樣回推設上限👀】 105年7月宜蘭骨科診所汪醫師因申報醫療處置遭核刪,且金額回推放大,批評健保黑箱核刪,進而絕食抗議;為回應醫界「 #審查資訊透明化 」及「 #避免過高回推倍數 」等訴求,中央健保署於是展開健保審查的改革,在經過多次與醫界溝通、討論後,終於在107年3月14日完成「 #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申報與核付及服務審查辦法… 更多 」修訂公告,各總額部門隨機抽樣核刪回推倍數的上限,醫院門診是10倍、住診3倍;西醫基層門診20倍、住診5.8倍;中醫門診20倍;牙醫門診則不設定上限。上項規定自107年4月起醫療院所申報費用開始適用🙂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健保資源屬於全民共有,如何讓有限的健保資源發揮最大效用,是健保署全體同仁念茲在茲的使命;在尊重醫療專業下,已務實地朝精準審查邁進,呼籲醫界務必在開立檢驗檢查或藥品處方前,查詢雲端系統掌握病人近期相關就醫資訊,以減少不必要的醫療行為,健保署會持續透過大數據分析,分別針對院所歸戶、醫師歸戶、科別歸戶、病人歸戶,凡是出現異常的醫療行為,均會交由醫療同儕進行立意審查!務必將有限的健保資源回歸至盡職醫療人員的合理給付,也讓台灣珍貴的健保制度永續下去💖 看更多新聞內容👉👉👉 https://goo.gl/r1yaas
#隨機抽樣
#審查改革跨大步
圖片
留言
  • 豐之谷
    ⏩護理費,何時才能實質給付啊…?低薪高護病比,把護理師當工具人嗎…?
    ⏩專科護理師,做的是住院醫師的工… 更多作,這樣,領的是護理費?還是醫師診察費?
    ⏩某些主治醫師說,護理師的薪資是從醫師獎金分來的,血汗護理師,情何以堪?
    ⏩健保給付同等級醫院應該都是領一樣,為何中南部護理師領的薪資卻較少?這是什麼道理?
    ⏩護理師做的業務,就只是醫療的工作,請健保署告訴你的保戶,護理師不是病患的私人看護,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我們可不是超人
    ⏩醫院評鑑,不用人力成本嗎…? 為何轉嫁一堆護理師額外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