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廠商到國外投資,最怕什麼? 被當地政府欺負,遭受不公平待遇? 暴動、戰爭,求償無門? 為了降低這些「政治風險」,政府努力與各國簽訂「投資保障協定」,不但保護台商,也能吸引對方來台投資! 經過長久的努力,昨天傳來了一件好消息。歐盟表示,將開始評估與台灣展開投資協定談判! 簽署完成後,台灣企業更能加速布局5億人囗的歐盟市場!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台歐盟啟動投資協定談判 有望! - 經 News | 經新聞

歐盟執委會10月14日公佈貿易及投資政策報告,提及願意考量與台灣展開投資協定談判(explore launching negotiations on investment with Taiwan)。經濟部對此回應,台歐雙方都有意深化雙邊經貿投資關係,樂見歐盟對投資協定(BIA)議題表達正面態度。 歐盟評估與台灣展開投資協定談判 經濟部表示,歐盟是我國第5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近510億美元,也是我第1大外資來源,累積在台投資金額達334億美元。洽簽投資協定對雙方投資人的保障更加完整,也將使彼此產業供應鏈更加緊密,有助吸引歐商來台投資,我商也可藉此加強佈局歐洲,拓展歐盟5億人口市場,引進先進技術…
留言
  • Qiu Xong
    希望趕緊加速和歐盟及TPP的談判,與中國有爭議的談判別再談了 現在談你們是想搞死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