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今日內政委員會審查地方制度法,針對議長選舉採記名的部分做出修法改革。 「本案業已審查完竣,擬具審查報告提請院會公決……」 對於天麟而言,能夠聽到這段話,心中的激動實在難以形容,天麟2002年擔任高雄市議員,高雄市議會爆發議長賄選事件,高達34位議員被起訴,最終導致議會全面改選。… 更多 當時天麟即深感議會選舉應改為記名選舉之必要性,當選立法委員後亦首先提出議長選舉應採記名制之修正草案,惟第八屆時因國民黨執政,在人數的劣勢下終未通過;在新民意支持下產生的第九屆新國會,終於今日順利在委員會初審通過。除放下心中的大石外,更是見證了民主社會與政黨政治的精神-「民意代表應對選民及所屬政黨負責。」 初審後將進行協商與二三讀程序,我們有信心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修法,抓緊改革的每一環節,落實對人民負責的義務。
圖片
留言
  • 趙天麟
    與您分享,今日質詢影片
    https://youtu.be/_3mfT4A23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