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謝謝颱風幫「灌水」 台灣年底前不缺水
蘇迪勒、天鵝與杜鵑颱風帶來豐沛降雨,讓全臺各水庫蓄水量多達9成以上,年底前供水無虞,第2期稻作也可以順利灌溉。不過,臺灣上半年才剛度過67年來最嚴重乾旱,希望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喔!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受惠颱風「灌水」 經部:年底前供水無虞 - 經 News | 經新聞

經部:年底前供水無虞 今年杜鵑颱風帶來豐沛雨水,各水庫累積降雨充沛,經濟部表示,目前全臺各水庫蓄水量在9成至滿庫之間,各地區到年底前供水無虞,第2期稻作也可以順利供灌完成。不過,因為上半年才剛度過67年來最嚴重乾旱,經濟部不敢懈怠,呼籲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今年8月起接連有蘇迪勒、天鵝與杜鵑颱風襲臺,帶來豐沛降雨,相較於去年僅有2個颱風擦邊而過造成水量不足,目前各水庫水位都較去年同期高,推估到年底前各地區民生、工業用水供水無虞,農業灌溉用水也沒有問題。 楊偉甫指出,現在正是豐枯水季交替的時期,要考量南北水情狀況不同做準備,由於中南部地區降雨機會逐漸減少,所以鯉魚潭、仁義潭…
留言
  • 陳緯耘
    如果把洩洪的量也列入計算.... 應該可以撐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