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北卡教堂山華語文學校舉辦「2015海外漢字文化節--書法講座」
北卡教堂山語文學校為響應僑委會「海外漢字文化節」活動,於11月20日舉辦「中華書法藝術講座」,藉以發揚國粹弘揚傳統文化,讓更多人認識書法之美,活動由校長許妍飛主持。講座在陳玫娟老師帶領下約有60名師生參加,會中介紹文房四寶,賞析柳公權、顏真卿等歷代書法名家風格與特色,以啟迪學生學習書法的興趣、潛能和藝術涵養。最後藉由實際操作,讓學生練習用正確的握筆方式,書寫永字八法;另有國畫介紹讓學生們習畫。整個活動在優美的國樂「天禪」樂聲中進行,學生們興致盎然、聚精會神地練習,學校也準備美味茶點,讓師生家長與校外人士品嚐與文化交流,增進彼此的認識,體會漢字藝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