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今天開始僑姊姊會不定期的提供一些僑生同學可能遇到問題的解決方式,希望能夠協助初來乍到的同學,敬請期待。 #僑生小貼士
1.僑生發生緊急事件應如何通報?另有否專業法律或是權益上的協助?
1)僑生如不幸發生意外等緊急事件,除由學校僑輔工作人員第一線協助外,僑務委員會也設有24 小時「僑護緊急通報」電話(0912-040-119)有專人協助,另在學僑生在臺灣地區因傷病住院醫療,造成經濟之重大負擔等,可透過學校向僑務委員會(承辦窗口: (02)2327-2814)申請補助。
2)至於法律協助方面,可先經由輔導教官、僑輔工作人員洽請校方法律系所專業教師協助;另也可向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申請法律扶助,以確保權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