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楊信爺爺說故事--《十二生肖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還沒有月曆時,人們不知道怎麼計算年份,於是就去廟裡請玉皇大帝幫忙。玉皇大帝想了很久,想到動物和人們非常要好,不如就用12種動物作為年份的名字,一定最容易記住!
玉皇大帝決定舉辦一場動物渡河比賽,所有的動物都在討論,希望自己能名列前茅。貓和老鼠當時是最要好的朋友,但是他們都不會游泳,正在為怎麼渡河而煩惱……
想知道故事發展嗎?歡迎至海外各僑教中心、僑校及華埠圖書館借閱《十二生肖的故事》,意想不到的精彩結局等你來發掘!
#僑委會 #楊信 #十二生肖
圖片
留言
  • 吳頻曲
    爺爺抱著孫子講完這本故事後,可以玩圖像創作,又可以雙語教學,一舉數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