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為您家中的小貝比買衣服、或挑選送小嬰孩的衣服前,您是否有仔細檢查衣服安全?
由於嬰幼兒皮膚脆弱、活動能力不若成人,所以挑選服飾時更要小心、仔細!還有,小嬰孩服飾上的繩帶可不能過長!雖然幫活蹦亂動的小嬰孩換上短繩帶服飾難免有些麻煩,卻是遠離危險的關鍵!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嬰幼兒服飾藏危機 標檢局抽驗:25%繩帶過長恐釀意外 - 經 News | 經新聞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年於各大百貨公司、賣場及商家隨機購買12件嬰幼兒服飾(供24個月內嬰幼兒使用)進行抽檢。檢測結果顯示,有3件「繩帶長度」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3件不符「服飾標示基準」規定,1件服飾外包裝標示及附縫標示不一致,將要求廠商限期回收或改正。標檢局指出,此次抽驗的商品在「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及「壬基酚」等部分全數合格。但有3件商品在胸部及腰部的能性繩帶長度超過140 mm,不符合國家標準之規定。 標檢局解釋,衣物上之繩帶與拉帶設計為提供穿著時束緊、調整、固定或裝飾等功能,但對幼童而言,卻具有潛在風險。國外意外事件統計指出,在幼(兒)童衣物上包含拉帶、功能性繩帶及裝飾性繩帶時,容易造成纏入…
留言
  • 劉先先
    朱立倫願意承擔,也要先講好,如果柱下朱上,又過五十天,朱民調輸蔡相當多,是再來一次臨時全代會再另找一位,還是換回洪秀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