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喜歡不一定要帶回家】
經常在生態園區裡頭拍照,為的是想讓您,動動手指便能看見園區裡隨著四時更迭,綻放的花朵。
交趾衛矛,算不上美麗但花形奇特,白綠色的五片小花瓣邊邊有流蘇狀絲裂,隨著時間,會慢慢轉成紅色。
仔細觀察它的花很有趣,花瓣上五個男生(雄蕊)圍著一個尖鼻子的女生(雌蕊),男生高捧著鮮黃花粉,熱情召喚昆蟲的探訪,待花粉分送完畢,高舉的手便下垂往內收回,告訴別人他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接下來是女王育兒的時間了。… 更多
園區這棵交趾衛矛,在台灣相當少見。可能因為稀少讓人升起想要佔有的念頭。還沒機會欣賞到美麗的果實,整個枝條就被剪走了。
剪走的人也許有其正當的理由,但可曾想過那些花可能是昆蟲的幾頓飯、也可能是未來的一座小森林?
小編以為,愛就是要讓它自由。因為有時真正擁有了,反而又覺得它不美了,您說是嗎?
圖片
留言
  • 南郡軒
    我有去,但不是我 :P 228有去中心,保育教育館待太久,生態教育園區沒能好好看,不過可惜蝴蝶園區沒了,鳥類展示區怎麼才看到一隻雕,人少逛起來很舒服,我媽都說如果能住在中心對面多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