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價格」是大眾是否購買綠電的主要因素,而今年有31個企業,購買了85%的綠電,他們走在時代前端,為減碳與環保作出實際貢獻,大家一起給他們一些掌聲吧!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綠電認購突破1.55億度 經部表揚認購企業 - 經 News | 經新聞

綠電認購突破1.55億度 經部表揚認購企業今年度的綠電認購量已突破1.55億度,經濟部今(5)日頒發綠電標章給包括台積電在內的31家企業,肯定他們認購25萬度以上的綠電。經濟部也呼籲,「購買綠電是最方便的減碳手段」,希望民眾踴躍響應認購。根據經濟部民調,在綠色電價計畫試辦屆滿一年後,有65.4%的民眾贊同以購買綠電方式支持再生能源發展,69.3%的民眾認為應有更多企業投入認購。然而,同時亦有高達97.1%的民眾並未申購綠電,其中有意願在未來認購者更只占26.9%,顯示認同與實際行動之間仍存在相當落差。經濟部對此表示,觀念化為具體行動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對於願意走在時代前面的人,應該加倍肯定,未來…
留言
  • 李坤鍾
    台積電研發了全世界最棒的 CIGS 太陽能板,然而台積電嘴巴說要購買綠電、蓋電廠,另一方面卻要把 CIGS 太陽能廠及技術賣給中國!
    政府部門! 出個聲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