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張忠謀先生說:「我從辦公室往窗外看,還沒看到紅潮。」 真的嗎? 來看一下,今年日本市場的數字。 今年1~7月,我出口日本積體電路產品46.4億美元,不但遠高於中國大陸的7.1億美元,更高於美、韓全部電子產品出口日本總額(分別為19.5、17.3億美元)!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我積體電路 稱霸日本電子進口市場 - 經 News | 經新聞

經濟部發布對日出口統計,今年1至7月我國對日出口前三大產品為電子產品、基本金屬、塑膠橡產品,其中電子產品中又以積體電路出口總額達46.4億美元,穩居日本電子進口市場龍頭。 今年1-7月,我出口日本積體電路產品達46.4億美元,遠高於其他國家 經濟部統計處表示,今年1至7月對日出口以電子產品表現最佳,出口總額57.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微增0.7%,市占率升至26.3%,排名維持第2,僅次於中國大陸。其中積體電路出口46.4億美元,不但高於中國大陸的7.1億美元,更遠高於美、韓電子產品對日出口總額(分別為19.5、17.3億美元),可見我積體電路產品在日本極具競爭優勢。 統計處也指出,今年1至7月…
留言
  • 江翔宇
    雖然台積電搶下蘋果A9處理器的消息是好事,但這仍只是短期的喜訊。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看,但是我認為… 更多「個人通訊裝置」產業已經飽和。

    從21世紀開始的「個人行動通訊」產業,王者是一代換一代,先是Motorola,再來是Nokia,蘋果創造出i系列,改變整個巿場。

    就算是蘋果的i系列,也已經變不出新花樣了。也許現在還看不出來,但是我認為不到十年的蘋果王朝也即將結束。

    現在該去想的,是下一代產業是什麼,預先去做準備,搶佔還沒出現的巿場。

    我猜想,下一代產業是3D列印技術、穿戴式機械外骨骼、奈米碳管與石墨烯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