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分享 張揚興
多動腦,樂活又健康<br> 單身獨居的吳爺爺今年96歲,是我們列為特別需要照顧的對象,依規定服務同仁每3天要前往探視1次以上,以避免意外發生。… 更多<br> 前往吳爺爺龜山的公寓探視時,發現家中環境整理得井然有序,地板還被爺爺天天用拖把治的一塵不染。樂在學習的他,參加了社區的書法、攝影班,忙得不亦樂乎,社區國小還曾請他擔任攝影師,爺爺得意的拿著一張張學生們的活動照片,笑呵呵的說著照片裡的歡樂故事。最令人驚奇的是,他自購平板電腦,不退流行的擁抱現代科技,用平板管理學習成果,自在樂活。<br> 聯合報今天報導「忘東忘西…再不動腦 失智恐上身」稱:全台約有57萬名輕度認知障礙患者,若不持續動腦,罹患阿茲海默氏症的風險是持續動腦者的四點三倍。榮總醫師建議,若要降低失智風險,應該多動腦,包括運動、玩牌、與朋友聚會等。<br> 看來,終身學習的吳爺爺,早就把「阿茲海默」甩得老遠老遠了。
留言
  • 吳明賢
    守護挺中華民國.我愛中華民國.我愛國旗.我愛挺中華民國國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