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2015華語文語料庫應用工作坊」於9月25日舉行,除簡介「建置應用語料庫及標準體系」計畫及語料庫的應用外,並安排多場專題演講,邀請中外學者專家就語料庫應用之相關課題進行分享,展現語料庫於研究、教學、實務應用中所扮演的角色,藉此提昇與會者對語料庫應用之了解。
此次邀請到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馬蒂•赫斯特(Marti… 更多 Hearst)教授進行遠端視訊演講,她在自然語言處理、資訊處理研究領域都極富盛名,其中一項研究方法還被命名為 Hearst Patterns,是自然語言處理領域的翹楚。
下午舉辦「華語文語料庫於研究與實務應用論壇」邀請產學研專家學者進行討論,在大數據時代,語料庫的應用將成為編纂華語文教材、辭典等學習工具的趨勢。透過與談人經驗分享及對話與意見交流,展現華語文語料庫的實務應用價值,並激發創新應用的新思維。
與會者表示,工作坊內容精彩,活動圓滿落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