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11月12日國父孫中山先生150歲誕辰,讓坐落在全球各地的孫中山紀念館一起為他祝賀,齊聲說出生日快樂。
超連結 MACROVIEW.COM.TW

全球國父紀念館 看孫中山先生|專題|宏觀周報|宏觀僑務新聞網

全球國父紀念館 看孫中山先生 海內外革命基地 今年是國父孫中山先生150歲誕辰,他成長的年代,正是封建專制、列強欺凌,各種內憂外患、東西文明衝突接踵而來之時。為改造國家社會,他在國內燃起革命的火種,致使他無法在中國本土立足,被迫長期流亡海外。海外成為中山先生用來結合志士,動員僑民參與革命的活動場域。他組織革命團體、宣傳建國理念,更與保皇黨競爭,足跡遍及中國各地、港澳、日本、夏威夷、美國、歐洲、東南亞及台灣等地,直到現今,海內外留有不少他革命建國的行跡。 不同風格的紀念館 澳門是中山先生從小熟識的鄉土,也是通往海外的門戶,他在此行醫救人,澳門國父紀念館還是他的元配盧慕貞女士及家人生活之處。香港是…
留言
  • Carl Wong
    光華日報 北馬地區最有影響力的報章https://www.facebook.com/kwongwah.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