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天麟認為-處理黨產,連信託都不應該!】 跨越立法委員第二屆至今,討論二十餘年之久的政黨法,今天在第九屆的內政委員會又重啟討論。 國民黨主張僅需在政黨法中設立黨產專章,無須另外訂定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但細翻法條內容,天麟發現政院版的政黨法草案竟有令國民黨黨產能夠就地合法的巧門!… 更多 目前政黨法草案第45條規定政黨在法規施行前擁有的黨產,應該在法規施行後變賣或信託,但弔詭的是,又在第19條規範政黨之經費及收入來源中,增加了「本法施行前經營或投資之營利事業股份、出資轉讓,或信託予信託業所得之受益」。 簡單來說,若照政院版的版本通過後,國民黨的龐大財產只要在兩年內變賣、或轉成信託,後續仍然可以收取變賣後或信託後的收益;因此不當黨產根本未處理,甚至給予就地合法的機會!而目前政治獻金法中亦未對政黨捐贈給擬參選人之政治獻金設下捐贈上限,因此政黨依舊能利用龐大的黨產對支持的候選人挹注金源。 因此天麟主張未來除了政黨不當黨產條例一定要通過外,政黨法中對於政黨財產可信託的條款更要謹慎思量是否有其必要,而政治獻金法更要對政黨捐獻給單一擬參選人的金額做出上限!三方齊下才能真正落實轉型正義。
圖片
留言
  • 趙天麟
    天麟今日質詢影片
    https://youtu.be/pTmxcwD5s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