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蝸牛吃飯囉!!>>
嘿!不要誤會。
今天不是要教各位做菜。
是蝸牛保姆餵飯時間又到囉!!
為了學術研究,特生中心的研究人員有時會將野外採集的樣本飼養起來,以便就近觀察。
想必有很多人跟小編一樣不知道蝸牛怎麼吃吧!? 蝸牛吃飯的構造叫齒舌。
它很小必須用顯微鏡才看得到,
吃東西時這個齒舌的構造會靠近下顎的地方,像銼刀一樣慢慢的將食物銼下來往嘴裡送。… 更多
由於蝸牛種類很多,吃的東西不同所以齒舌的樣式也不一樣,唯一相同的是牠們都是老掉牙,如果牙齒掉了就會再長出一排新的,以非洲大蝸牛為例,終其一生大約可以長出二萬顆牙齒。 中心裡有一個蝸蝸園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83177105146997/?fref=ts 如果你對蝸牛有興趣,歡迎加入一起討論吧!
圖片
留言
  • Emy Sika
    真好,可以一直換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