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幸福有理,問政給力 - 技職教育PART.1 ⤴重塑台灣教育,從技職教育做起! 十年樹人,百年樹木!作為百年大計,教育對國家來說實有著重要的影響力。一國教育的良窳,直接影響到國家競爭力,沒有良好的教育,就沒有穩健的競爭力,也因此世界各國對於教育投注甚深,希冀藉由教育去培訓優秀人才,進而提升國家競爭力,才能站穩國際。
… 更多 台灣教育發展已久,惟遭批判甚多,早期填鴨式教育、只重成績與學歷、漠視孩子多元發展,這種近乎八股的教育方式,被台灣教育界長期批判。1994年,政府成立教育改革審議會,推出中華民國教育報告書,開啟台灣一連串教改政策,包括廢除聯考、廣設大學、教科書自由化、十二年國教,意在讓教育成多元發展。
在教改20年後的今天,我們並沒有感覺到改革的美意,反而造成了更多的問題。在體制內,學校倒閉聲浪不斷,只要想念,零分也能上大學;從聯考到現在國中會考,明星學校迷思依舊存在,每年7、8月就是家長、學生的抱佛月,遷戶籍、斤斤計較分數;學生競爭力減弱,教育貧富差距擴大,補救教學失效。而在體制外,一個課綱微調,引起學生佔領教育部,更讓一條年輕的生命就此完結;鄭捷捷運隨機殺人、黃賭毒進駐校園,台灣教改,改到現在,似乎比不改還亂,學生、家長、社會皆無所適從。
台灣技職教育在台灣經濟起飛時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標榜「讀萬卷書,不如一技傍身」,孕育出多元專業的人才,在現今社會各領域皆有一片天,在教育價值混亂的現在,技職教育的「實」反而鞏固了教育最基本的價值,就是培育人才,因此玉玲認為,要重塑台灣教育價值,得先從技職教育做起,這也是玉玲競競業業,爭取202億5年的技職教育第二期再造計畫的主因,藉由發展技職教育,從「實」做起,並以此為立基點,重造台灣教育改革。 #幸福有理 #問政給力 #技職教育
#看見幸福 #呂玉玲
圖片
留言
  • 陳鈺心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70081030_2397092147043526_662800987783272857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M8H3lxs288oAX-TX-r-&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eiJ1fl4M7gV5YRyeYuv0VGVkg1a_AtlI5pmqXWS85rA&oe=624BF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