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腸」保安康】
大腸癌發生率上升快速,自95年起躍升為國人癌症發生人數第1位且突破1萬例,由於大腸癌早期並無症狀,因此,定期接受篩檢是早期發現大腸癌最可靠的方法。… 更多 大腸如有腫瘤或息肉造成的出血,會附著於糞便上隨之排出,透過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能偵測到糞便表面上,肉眼看不見的血液,檢查結果會呈現陽性反應,需進一步接受大腸鏡檢查,就可以早期發現是否有大腸息肉或是早期大腸癌,如為大腸息肉經過切除治療後可以避免惡化成癌症,早期大腸癌(0期和1期)其5年存活率都可高達8成以上,第3期大腸癌五年存活率則不到6成(56.9%),因此篩檢結果為陽性的民眾千萬要去做大腸鏡檢查。 邱淑媞署長呼籲民眾要去除「有症狀再檢查」的舊觀念,要「嘸症頭嘛愛作」!所以50-74歲民眾每二年可至國民健康署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接受一次政府補助之免費大腸癌篩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