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天麟今天在內政委員會針對內政部的老屋健檢計畫提出質詢,天麟認為內政部雖然針對老舊房屋詳評費用進行預算補助,但針對土壤液化區內的私有住宅,內政部更應集中火力補助後續補強費用,內政部長陳威仁當場同意進一步研究。天麟舉出資料顯示公有建築物不管是中央或地方,雖有預算支持,但建築物補強的完成率都偏低(分別為53.7%及34.6%),又如何能要求私有住宅在初評及詳評後,民眾能有意願及決心進行補強工程呢?… 更多 這星期內政部公告土壤液化區後,每一個縣市的居民都人心惶惶、苦不堪言,所以天麟特別要求內政部應該要集中火力,將施政重點放在補強液化區內的老舊住宅。液化區內的私有住宅不能單單只補助詳評的費用,而是詳評後的補強費用也應編列預算酌予補助,以增加民眾的意願與能力來進行補強工程。 天麟表示內政部在老屋健檢政策中要求各縣市政府優先辦理老舊公寓大廈的初評及詳評,但其實各地住宅型態不同,像南部地區多為五層樓的公寓透天住宅,初評及詳評工程應尊重各縣市政府自行依照城市裡面的建築樣態去做次序排列,內政部亦表示同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