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六分鐘護一生,解除「頸」報!】 子宮頸癌是因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導致,婦女感染HPV後大多可以自行清除病毒,但仍有部分婦女會持續進展為癌前病變或進展為癌症。 子宮頸抹片篩檢可減少6-9成子宮頸癌發生率和死亡率,是預防子宮頸癌的最佳方式,藉由抹片檢查可找出癌前病變,經適當治療後,阻斷其後續發展為癌症。採檢係以小木棒或小刷子從子宮頸輕輕刮取少量剝落的上皮細胞,塗抹於玻片上,經染色並透過顯微鏡檢查是否有癌前病變或是癌症,過程簡單也不會感到疼痛不適。 定期抹片檢查是守護您幸福的絕佳機會,建議每3年一次,只要6分鐘,就有機會解除「頸」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