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6年7月29日上午9:28 · 終於星期五了(耶,灑花!)
節氣已過了大暑小暑,不過氣溫仍在高檔,分享這張本院所藏的【十二月令圖】的六月,希望清新碧綠的畫面,讓大家可以感覺「涼」一點…
#十二月令圖
****************************************
小編特搜-【清 畫院 畫十二月月令圖 (農曆六月)】
Summer Special-【Activities of the 12 Months: The fifth… 更多 Month (The sixth Lunar Month)】
Court artists, Qing dynasty (1644-1911)
畫作賞析:
  【清 畫院 畫十二月令圖】是清代前期院畫家所繪,無作者署名,共有十二幅。附圖是本院十二月令圖的六月圖,農曆六月,逼人的夏天暑氣,消耗著人門的體力,因此,沒有十分要緊的急務,眾人們都在避暑。
  畫中一片荷塘,垂柳濃蔭,畫家用青藍的調子層層疊疊的塗染,襯出萬頃清涼。仕女們有的在高樓消暑;有的在池塘採蓮;有的憑欄垂釣;有的放艇清游,使人感覺進入水上風來,暗香浮動的優雅生活。畫無署款,不知出自何人,從畫風看來,應該是雍正乾隆之間宮廷畫家所作。
  The sixth month of the lunar calendar corresponds to the height of summer. Since the heat can sap one's energy, it is customary to rest and relax if there is nothing urgent to do. Depicted…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