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幸福有理,問政給力-老者照顧PART.4 設置社區銀髮志工隊,投入社區參與,培養老者興趣 讓老人家健康才是面對高齡社會最重要的工作,其實退休了身體仍然可以很好,只要繼續參與社區服務、找朋友聊天、運動與飲食規律,可以延長健康的壽命,把可能需要被照顧的機率與時間降到最低,這對長者與家屬都是很重要的。
… 更多 我國國人約72歲需要被照顧,平均每人一生中需要被照顧的時間為7年多,如果這個時間可以往後延,每延後一年,不僅對個人與家庭意義重大,對國家更是減少了15%的整體負擔。
每一個長者都有貢獻社會的能力,我們要鼓勵長者在退休後繼續為社會服務,這樣不僅可以讓我們的社區更好,很多研究也發現,愈能持續參與社區活動的長者,健康可以更久,因此政府應該帶頭倡導,制定政策鼓勵。
長者可以繼續為社區做哪些事情呢?其實在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可以,例如社區互助安全的看顧,注意陌生人的活動;或是社區公共工程在進行,幫政府以及全民監督工程品質;鼓勵其他的長者出門走走,一起讓彼此更健康;成立志工隊、運用每個人的專長,辦理兒童書法班、才藝活動、生命教育學習等,更有系統性的關心社區的每一個人事物,這些事情政府必須來做的。
因此,玉玲提出,一社區建置一健康工作隊,強化里鄰的健康活動發展,以全面性的作法讓健康促進成為國人的責任與義務。設置銀髮公民志工隊,投入社區參與,繼續發展退休新生涯的人生;強化社區公共設施的無障礙環境與通用設計,讓長者及每一個社區民眾都可以輕鬆的在社區自由活動。
#幸福有理問政給力 #銀髮志工 #健康活動 #看見幸福 #呂玉玲
圖片
留言
  • Sun Julio
    蔡英文炒土地,抓到了!
    33歲的蔡英文,一天內買進15筆271坪的內湖重劃地,九年養地後,再以十幾倍價格賣出,遠雄趙藤雄在原址蓋海德堡科技中心,蔡趙關係果然不尋常,蔡英文獲利至少1億8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