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幸福有理,問政給力-老者照顧PART.3
結合社區關懷據點,打造長照中繼站,提供即時即辦長照服務 … 更多 民眾有需要長期照顧服務時,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即時獲得照顧,現在的行政流程從申請、審核通過到獲得服務,經常要超過一個月,對有需要的家庭經常是緩不濟急;面對高齡化的趨勢,效率一定是所有服務推動的核心因素,沒有效率,再好的政策也是沒有意義。而長照中心並非各鄰里、社區皆有,若民眾要到長照中心申辦,或是到各地區公所,一來通勤路長,二來有時又卡在行政流程,一來一往間,多少也會造成民眾困擾,甚至打消民眾申辦的意願,讓便民的政策變成擾民。 目前我們每個村里、社區都有關懷據點,礙於缺少資源挹注,雖有關懷之名,卻苦無資源來做,很多關懷據點都僅止於社區供餐的服務,且台灣需照顧家庭雖有,但常礙於不願麻煩人的好心,反而甚少對外尋求援助,讓社區很多急需照顧的家庭都未被看見。其實這些關懷據點都在鄰里內,對附近家庭現況都十分清楚,玉玲認為,若能妥善利用,打造關懷據點,成為長照中繼站,提供即時即辦的長照服務,包括照護人員、喘息服務、進入長照中心的申請,都可以藉由長照中繼站來提供,民眾也可即時了解、即時申請,能讓長照服務即時進入社區,即時提供需求。 此外,我們有很多長者由外國籍的看護工照顧,無論認不認同這個服務模式,這都是已經存在台灣超過20年,而且是台灣目前最主要的照顧模式,因此這些長者、以及照顧他們的外籍朋友都是政府應該要關心與協助的,最近出現的超時工作、虐待的問題,其實都是管理不力造成的,輔導措施的建立刻不容緩,不能只是懲罰,必須要建立一個可以讓專業服務進入到家中協助的機制,才是真正協助到他們的方法。所以玉玲提出建立外籍個人照顧者聘雇家庭輔導支持系統,同樣結合社區關懷據點,定期由專業照顧團體到宅訪視、指導照顧技術,並提供短期性喘息服務,讓這些外籍看護工也可以得到保障與照顧。 #幸福有理問政給力 #長照中繼站 #外籍看護照顧 #呂玉玲 #看見幸福
圖片
留言
  • 鄧榮南
    民進黨民調一直落後,便開始使出選舉慣用的奧步、抹黑、栽贓、污蔑手段、攻訐對手,呂立委加油、挺您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