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佳勛老師好!」熟悉且懷念的聲音再次迴盪在耳邊,原以為是場夢,但熱烈的歡迎及掌聲讓我清醒,我再次以老師的身分站在同學面前。
 日前我前往高雄市英明國中實施「105年國軍愛民教育」,入伍前我的職業是戲劇老師及演員,但距離上次教課也已半年之久,再加上日前較少接觸戲劇教材及相關事務,所以這次的課程我花了更多時間及精神籌備教案及演練,一心只想把最好的課程帶給同學們。
… 更多 這次我所設計的主題是「科技與互動關係」,隨著科技的進步,無論是電腦及手機都發展的相當便利及功能廣泛,透過此主題以戲劇呈現與自我探討的方式,使同學們加以思索自己本身在過去或是當下是否因電腦、電視、手機等科技產品,而與家人或是朋友們發生爭執,更以共同提問和討論的方式,讓同學們互相尋求解決辦法,來達到教學目的及改善。並藉此讓同學們珍惜身邊的人,期盼降低「低頭」之頻率,促進彼此之間的互動關係。此次愛民教育計畫,讓我再次重溫了教學的日子,也看見同學們真誠的一面,更重要的是拉近了軍民彼此的距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