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今天帶財委會委員、職員、助理考察中央銀行印製廠。
中央銀行印製廠負責我國新台幣鈔票、䕶照、郵票、股票、不動產權狀...等有價券的印製,業務十分重要,平日警衛森嚴,印刷過程不得拍攝。
今天考察中,委員們對電子支付興起後,實體鈔票使用流通是否連帶減少多所詢問。央行表示,由於國人用鈔觀念仍根深蒂固,因此一般約有30億張鈔票在外流通;農曆年新鈔需求量高達7億張。 考察工作對立法委員十分重要。… 更多
一則有些政府業務若僅在立法院會議室中詢答和審查,有時會發生紙上談兵現象。
二則在議場發言有時間限制;考察則可以充分討論。
三則實地考察可以監督政府施政是否確實?
四則考察往往會讓委員及助理們對部分議題有更深入了解及更多想法。
只是,立法院會議太多,考察並不容易安排。就像許多大學教授希望盡量讓學生有參訪或實做機會,但往往礙於現實難以施行。
圖片
留言
  • 簡呈祐
    最近千元·百元假鈔盛行
    請委員提醒央行是否增加防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