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新生兒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篩檢】
今天小編要分享新生兒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篩檢,目前國民健康署提供部分補助之新生兒篩檢有葡萄糖-六-磷酸鹽脫氫酶缺乏症(G6PD缺乏症,俗稱蠶豆症)、先天性甲狀腺低下症等11項篩檢項目!透過新生兒篩檢,可以幫孩子早期發現症狀不明顯的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及早於黃金治療期間提供妥善之診治,使疾病對身體或智能之損害降至最低。 為了確定您的寶寶是否罹患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將由醫療院所對出生48小時後之新生兒採取少許的腳跟血液,寄交國民健康署指定之新生兒篩檢中心進行相關檢驗。篩檢結果可在採血後約2週知道檢驗結果。 爸爸媽媽如果接到檢驗結果為陽性或疑陽性,請務必帶寶寶儘速接受進一步確診檢查,以儘早接受診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