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孕期多碘多葉酸,寶寶聰明又健康】
碘和葉酸是寶寶腦部的守護星,對胎兒的腦部中樞神經發育非常重要,由於女性發現自己懷孕常常已經是懷孕5-6週後,但胎兒的腦部和中樞神經系統早在懷孕第3週(即受孕時)就開始發育了,國民健康署準備了寶寶腦部的守護雙星-「智多星-碘」和「活力星-葉酸」,建議19-44歲有計畫生育的育齡女性都要充足攝取,才能有健康的寶寶及活力的媽媽。
一、智多星-碘:… 更多
育齡女性每日要攝取140微克碘,平日要多攝取海帶、紫菜、貝類、海魚等含碘豐富的食物,烹飪時也應選用鹽品包裝上成分標示有「碘酸鉀」或「碘化鉀」的加碘鹽。孕婦及哺乳婦女為確保每日能攝取達200微克及250微克的碘,建議要與醫師討論服用碘補充劑來強化碘營養之攝取。
二、活力星-葉酸:
育齡女性每日要攝取400微克葉酸,準備懷孕的女性則在受孕前一個月至懷孕期間每日須攝取600微克葉酸、哺乳婦女為每日500微克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包括綠色蔬菜(例如菠菜、油菜和青江菜等)、黃豆製品、瘦肉、肝臟及柑橘類水果等。
新聞稿連結:http://www.hpa.gov.tw/BHPNet/Web/News/News.aspx?No=201504240001
圖片
留言
  • 國民健康署
    大家午安,19-44歲有計畫生育的媽咪們記得要充足攝取碘及葉酸,才能有健康的寶寶及活力的媽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