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60331經濟委員會-經濟部(中油公司) 部長,今年二月份媒體報導中油要針對山區和離島地區調高油價,請問這個政策你們還在推動嗎?
董事長,本席要請你了解,身為國營企業的董事長,就該負起應有的社會責任,你難道不清楚就算是現在山區油價跟一般地區一樣,但是部落居民要加油要開車開多遠嗎?… 更多
董事長,司馬庫斯你有沒有聽過?它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後山,司馬庫斯的車子如果要加油,開到最近的加油站要60公里,來回120公里,車程要5個小時,這就是山區的狀況。
本席今天要在這裡譴責中油,我們有好幾個山地鄉都沒有加油站,地方反映要設加油站,中油全部以「成本考量」拒絕了。人家台塑都還知道要做企業形象,所以幾年前,新竹縣五峰鄉要設加油站,中油不去,台塑去了。本席希望你今天在此承諾,針對山地離島等偏遠地區,因本著企業社會責任,與居民生活之必須為原則,不得以商業考量調高售價。
影片
留言
  • 羅拉
    高金委員加油之餘也希望妳要保重!我們都需要妳的關懷與眷顧,不要讓~坐做冷氣房内的官員天馬行空畫大餅,而向汗流浹背的基層人… 更多員來索取數據~績效或功勞屬這些人呢!希望在冷氣房的高官們也能參與基層人員共同曬太陽,落實訪查與了解原鄉的真正數據與工作人員的辛勞。才不會一問三不知,老是狀况外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