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你吃潤餅了嗎?潤餅其實差很大░░░░
清明節快要到了,這時候很多人都會想到,應景的小吃「潤餅」,以往傳統的潤餅,也有地域性的分別,本省人吃潤餅,通常會加入糖粉,大部分的外省人,只加花生粉,另外包入皇帝豆、小黃瓜,至於客家口味,則多加蘿蔔乾和蝦米,不過有業者說,地區性口味的差異,越來越小,食材也沒有固定,但北部的潤餅偏清淡,中部因為加入滷肉,多了肉香,南部口味則是偏甜,通常會包香腸或麵條。… 更多 潤餅店的師傅說,北部的潤餅,通常會加入蛋酥和紅糟肉,口味清淡,中部是加蛋皮和滷肉,多了濃郁肉香,南部口味則是偏甜,潤餅會包入香腸或是麵條。其他潤餅業者:「用滷肉有的口味太重,有客人不喜歡,用紅燒肉比較清爽。」 北中南口味大不同,傳統潤餅也分成閩南、外省、客家,3種不同風味,本省人吃潤餅,除了花生粉加糖粉,還會加入台灣芹菜、白豆干,外省人普遍不加糖粉,另外添加皇帝豆、小黃瓜,至於客家口味,則是多了菜圃和蝦米,雖然師傅說地域上口味有分別,但是在台灣多元的環境下,潤餅可以包入的食材越來越多,也能隨性搭配,好吃才是重點。
資料來源:http://news.tvbs.com.tw/old-news.html?nid=13250 ░░░░春假系列家用微貼圖░░░░
清明春假是個家庭團聚的好時機,想要提升與家人的互動嗎?下載並分享春假系列家用微貼圖給你的家人朋友,讓關係更加緊密!
貼圖連結文章:(置頂貼文)
超連結 NEWS.TVBS.COM.TW

潤餅口味大不同! 北部清爽南部偏甜 | 新聞 | TVBS

清明節快要到了,這時候很多人都會想到,應景的小吃「潤餅」,以往傳統的潤餅,也有地域性的分別,本省人吃潤餅,通常會加入糖粉,大部分的外省人,只加花生粉,另外包入皇帝豆、小黃瓜,至於客家口味,則多加蘿蔔乾和蝦米,不過有業者說,地區性口味的差異,越來越小,食材也沒有固定,但北部的潤餅偏清淡,中部因為加入滷肉,多了肉香,南部口味則是偏甜,通常會包香腸或麵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