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清明節掃墓當心「恙蟲病」 延誤送醫死亡率達6成░░░░ 清明節4天的連續假期即將到來,疾管署提醒民眾,民眾掃墓祭祖或至山區活動時,有可能因為接觸到恙蟎生長的草叢環境,而增加感染恙蟲病的風險,患者會出現持續性高燒、頭痛、淋巴結腫大等症狀,約發燒一週後皮膚出現紅色斑狀丘疹,恙蟎叮咬處通常會出現焦痂。… 更多 恙蟲病潛伏期通常為9-12天,約有50%-80%患者可在被恙蟲叮咬處發現黑色的潰瘍性焦痂,且大多為無痛性;局部淋巴腺發炎腫大,發燒至39℃以上,發燒4-5天起軀幹先出現紅色斑丘疹,繼而擴至四肢及臉,第9-10病日消退;頭痛或肌肉痛、大量出汗、結膜充血、咳嗽及腸胃系統方面的問題,如未適當治療,嚴重時會因為出血或血管內凝血而引致血壓下降、意識不清,甚或出現肺炎、心肌炎等併發症,又或休克現象,死亡率可有1%-60%之差異。 疾管署提醒民眾,清明掃墓或於連假期間至郊外踏青,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部位塗抹經衛生福利部核可的防蚊藥劑(蚊蟲忌避劑),並於離開草叢後儘快沐浴且換洗全部衣物,以減少恙蟎叮咬的機會。
資料來源: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32197 ░░░░春假系列家用微貼圖░░░░
清明春假是個家庭團聚的好時機,想要提升與家人的互動嗎?下載並分享春假系列家用微貼圖給你的家人朋友,讓關係更加緊密!
貼圖連結文章(置頂貼文)
超連結 SETN.COM

清明節掃墓當心「恙蟲病」 延誤送醫死亡率達6成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清明節4天的連續假期即將到來,疾管署提醒民眾,民眾掃墓祭祖或至山區活動時,有可能因為接觸到恙蟎生長的草叢環境,而增加感染恙蟲病的風險,患者會出現持續性高燒、頭痛、淋巴結腫大等症狀,約發燒一週後皮膚出現紅色斑狀丘疹,恙蟎叮咬處通常會出現焦痂(escha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