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不要忘了
尊敬海洋
愛護海洋
親近海洋
海巡與你同在
#報案請打118
分享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如果把九月、十月的「岸際救生救難案件」攤開來看,你會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情……<br>  <br> 相較於九月「28件、34人獲救、10人死亡」,十月已經「18件、13人獲救、10人死亡」;而十月至今才過了一個禮拜,兩者的數據卻已經相當接近。<br>   <br> 在這些案件中,我們發現大部分的狀況不外乎:<br> 1、海中體力不支,無法游返陸地<br> 2、未注意潮汐,受困沙洲<br> 3、釣客落海<br> 4、夜間跌落消波塊陣<br> 5、獨自潛水… 更多<br> 6、海上活動時,未落實夥伴制度<br> 7、觀浪時遭捲入海中<br> 8、進行sup、獨木舟活動時,風浪過大無法划返<br> 9、近岸戲水時向外游出,以致溺水<br> 10、海上游泳<br>  <br> 海上並不像陸上到處有監視器,無法確切知道每一件案件是怎麼發生的,但我們只能告訴大家,那些生還下來、能撐到救難人員抵達的溺者大部分都:「尊重海洋、穿著救生裝備、落實執行夥伴制度。」<br>  <br> 明天開始又是三天連假,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大海很美卻也有危險的一面,快樂出遊也要平安回家,我們都不要成為統計表上的數字。 #救生救難 <br> #海上報案118
留言
  • 林暐傑
    會不會最近太多自殺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