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樂活情報第102期!
本期主題:臺灣瘧疾根除半世紀
  瘧疾曾經是臺灣最嚴重的傳染病之一,先民受其所苦,史跡斑斑。民國54年12月,臺灣獲得世界衛生組織頒授瘧疾根除證明書,是我國公共衛生史卓越的成就,抗瘧成功經驗也分享邦交國。目前國外已研究以基因改造蚊子抗瘧,而二戰後的臺灣如何從瘧疾疫情蔓延極為嚴重的情況下,走出撲瘧之道並成功根除?就讓國家檔案將當時政府種種措施及透過國際合作共同防治瘧疾等作為,慢慢說給您聽。
詳全文>>http://www.archives.gov.tw/ALohas/ALohasColumn.aspx?c=115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