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昨天新竹縣尖石鄉石磊國小鍾校長致電辦公室,說明了學校師生校舍改建案,歷經了六次上網招標流標後,終於在日前第七次發包後決標了,學校將在近期動工,鍾校長很客氣的邀請我前往參與,可惜目前是立法院的會期,時間上無法允許,而我很清楚,這本來就是我應該要做的事。… 更多
我要跟大家報告,從這個案子來看計畫的推動,有很多的過程是需要克服的。首先是原鄉地區都是偏遠或特偏地區,所以許多族人的孩子都必須從國小就開始住校,當然學校老師也是住校居多,這是部落孩子和一般地區不一樣的地方,而目前國民教育又屬於地方政府的權責,多數縣市政府除了財政狀況不好,原鄉人口數又少,教育資源在選舉考量下可說少之又少,有時立委從中央爭取經費是容易的,但經常發生地方政府不願意或沒經費出配合款,導致計畫無法推動。
當經費都到位之後,學校又得擔心能否順利發包的事,因為偏遠山區,廠商若沒有足夠的利潤他們是不會去投標的。就在這些不利因素的加總之下,處理原鄉的事務就會變得非常繁複。
圖片提供:石磊國小。
圖片
留言
  • 馬華繼
    高金素梅的用心,浪我們平名百姓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