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分享】部長帶大家認識地方社區長照據點!
 
「奶奶平常一個人在家,不方便自己準備午晚餐...」
「平常爺爺都在家不出門,很擔心他生活很無聊,也擔心生活能力會越來越退化...」
 
也有這樣的煩惱?請來認識長照2.0的 #社區據點!
 
我們的大家長陳部長最近訪視了雲林縣《蒜鄉麻園》社區據點,照慣例分享小編筆記,希望這個例子能讓大家更認識長照社區據點~
 
🏡#服務性質:#在地化的社區照顧… 更多
 
長照據點希望長輩不只是留在家中,創造長輩可以走出家門的機會,到據點參與各項活動,讓身體功能變得更好,也結交更多朋友。
 
以蒜鄉麻園來說是每週三~日開放5天,讓社區長輩到據點參加活動~
 
🏡#服務項目:#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
 
像三合院式的蒜鄉麻園社區,讓社區長者做麻布袋彩繪,再用作品來佈置社區;也有吹畫課程,訓練長輩肺活量;小編覺得最酷的是還有安排「彩粧課」讓奶奶們裝扮的漂漂亮亮!(小編顯示為也想報名+1)
 
另外這裡午晚餐都有志工準備,解決獨居長者備餐不便的問題~
 
🏡#其他貼心協助
 
每個據點會有在地不同的特別服務,例如蒜香麻園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也有志工協助交通接送~
 
--
小編OS:歡迎看我們現場拍的照片,可以更了解「據點」到底是什麼 & 特別感謝 #雲林縣莿桐鄉蒜鄉麻園社區營造協會 的經營與參訪協助!
圖片
留言
  • 紀淑惠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86_126361877548609_1351776047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wrHtwZpDpJsAX8skmyB&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YOZVh2DBhgzIpoR8e8LQixHyWPmigcDy0k-JINw0kLA&oe=624A7A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