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早期的農村勤儉刻苦,那時沒有塑膠,都用黃麻或稻草製作繩子,藉由一台打繩機,👫大家一同合作製做👫,草繩能承受100公斤的重量呢!!https://goo.gl/8h2fQk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3-第72集

早期的農村勤儉刻苦,那時沒有塑膠,都用黃麻或稻草製作繩子,藉由一台打繩機,大家一同合作,一人轉動打繩機的轉把、一人抓住繩尾、另一人要添加稻草,三個人同心協力,讓稻草逐漸成形,變成堅固的繩索。草繩達人莊謙達說,草繩能承受100公斤的重量,不花錢就能綑綁木材,也展現了客家人節儉的本性;在編織草繩的過程中,不僅凝聚家庭向心力,也延續了客家先民的智慧及生活記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