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別再相信乳房自我檢查了!】
大家都認為自我檢查乳房,可以早期發現乳癌,但,您知道嗎? 自摸時,有些人可能因為沒有摸到硬塊,誤信自己健康無虞,沒有去做乳房攝影檢查,反而延誤了早期發現乳癌的時機;有些人則覺得乳房有硬塊,但進一步檢查結果為「無異常發現」,不僅徒增自身焦慮,也會引發更多無效益醫療。 美國預防醫學委員會(USPSTF)研究顯示,沒有證據顯示乳房自我檢查(Breast Self Examination, BSE)及乳房臨床觸診(Clinical Breast Examination, CBE)可以降低乳癌的死亡率,因此,反對教導婦女做乳房自我檢查。 提醒您!還是相信專業,定期做乳房攝影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圖片
留言
  • 葉靜蓉
    定期檢查^_^早發現早治療!我原本也是摸不到,連醫生也摸不到@_@最後是乳房攝影找到它(>﹏<),雖然在擠壓會痛,但想想忍耐一下痛,換成健康身體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