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期望未來透過立法、行政與民間共同參與的溝通平台,為部落長輩提供一個完善的長照機制。
超連結 TITV.IPCF.ORG.TW

部落文化.語言差異 長照需求待尊重

老人照顧老人是部落長期照護的特別現象,在長照需求越來越高的台灣社會,部落面臨照服員年齡層居高的問題,依照台東聖母醫院統計,負責的長照服務個案有四百個,第一線服務的照服員有60位,雖然照服員的流動率低於10%,但照服員的年齡層都落在48歲到50歲之間,未來誰來接棒照護的工作,成了一個大問題。(現在目前偏鄉很嚴重是老人顧老人,或是身心障礙者很多,可是小朋友往西部發展之後,他沒辦法回到部落,他想回來,但礙於現實問題,他可能要離鄉背井去奮鬥。)現實問題直接衝擊族人投入照服員的意願,台東縣境南北狹長,有時照服員必須開車或騎車前往30公里遠的個案家做居家照護,來回油資成本過高,加上人力缺口大,受照顧者快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