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他們無畏惡劣的環境,盡心盡力改變人民的命運! 向全國所有努力耕耘的天使們、活菩薩們,致最深的敬意與謝意!
分享 邱淑媞
在偏鄉耕耘的人,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他們用愛與勇氣,使每一吋土地芬芳!<br> 在描述健康不平等的時候,內心要謹記,每個住在偏鄉的生命與靈魂,承受你我沒受過的困窘,絕對不要用粗鄙,甚至近乎詛咒的文字,對待弱勢者。… 更多 我鑽研肥胖防治約20年,從歐美心血管疾病防治的社區行動開始。在臺北市時推動健康減重100噸、舉辦臺灣第一個肥胖防治國際研討會;一些國際專家第一次看到連桌餐、自助餐、麥當勞都能標示,大感驚奇,而這是當今美國規範非包裝食品標示的起源。 不論當時的臺北市或現今的國民健康署,我們對於肥胖的成因與防治,都與國際同採「多層次、多面向的生態模式」,舉凡經濟、物理環境、社會等因素皆納入,如不健康飲食之市場因素、靜態工作與生活、致胖環境增加、廣告行銷、社會階級落差等,並納入本土調查資料,以及台灣與西方國家之社區型態差異。各位好友看過我日前寫的文章,都知道,肥胖防治絕不只是叫個人減肥而已。 為了有效達到環境、政策及行為的全面改變,我的設計是發動全面的群體與組織力量,每年以六十萬人集體行動為目標,這可以免於體重過重的朋友或弱勢者孤軍奮鬥或者遭貼歧視標籤;在學校、職場、社區、醫療院所,大家共同學習健康的生活方式,相互支持,在趣味中成長,並且同步進行「致胖環境」的監測、營造與改善,以及縮小縣市間的差距。 四年下來,在全國所有夥伴共同努力之下,各場所及各鄉鎮的飲食與運動環境已有進步,立法院更通過立法,賦予政府限制垃圾食物廣告之權限。 健康不平等是全球普遍的現象,我國亦然。 為從根本解決此問題,我特別邀請全球消弭健康不平等的大師--世界衛生組織「社會決定因素與健康委員會」前主席馬穆爵士合作,撰擬台灣健康不平等報告與行動計畫,而對於我國各重要健康指標之目標,我要求,除了全國平均值達標外,亦訂出縮小縣市落差的目標 (達到國人更健康、也更平等)。 為使健康行動效果持久,國健署也積極推動健康產業化、產業健康化,包括在自助餐店推動健康均衡的銅板便當、便利商店供應沙拉、輕食,國民便當中增加蔬菜菜色,餐飲店菜單熱量標示等,給民眾健康的選擇,買得到、買得起、養成習慣。 在台灣,好事總不會被看見。但,請大家和我一起,向全國那麼多努力耕耘的天使們、活菩薩們,致最深的敬意與謝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