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6年7月10日上午5:23 · 在隴東地區的馬家塬戰國西戎貴族墓地中,發現了大量的奢華金銀器,此外也有一些中原類型的文物,這些都為研究戰國晚期戎人與秦及北方草原文化之間的關係提供了重要的材料,由此也可以觀察到東西方多元文化在此地的互相交流,同時,秦的統治者也善於學習和利用戎狄政治文化的優勢。
  這件【項飾】便是出土於至今最具代表性的戎王墓… 更多 M18,出土時被發現的位置是在墓主人的頸部。【項飾】呈現「U」狀,由綠松石、瑪瑙、金飾件串成六串,六條串飾再透過金飾件相互聯結,互相獨立的串飾彼此仍可緊密並聯,成為完整的項飾,是非常具有巧思的設計。
****************************************
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北部院區)圖書文獻大樓1F特展室
【戰國晚期 項飾】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藏
Special Exhibit: TERRACOTTA: The Rise and Legacy of Qin Culture Exhibition Area II 1F , Library Building (Northern Branch)
【Necklace】 Gansu Provincial Institute of Cultural Relics and Archaeology
Late Warring States Period
H 21 cm, w 26 cm
展期(Dates):2016/05/07(六) ~ 08/31(三)
文物賞析:… 更多
圖片
留言
  • 胡莉莉
    2000年後仍然不退流行的high fash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