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你不可不知的罹癌10問(三部曲之Next)】
當自己或親友罹癌時,常會慌張不知所措,小編整理醫療人員常被問的10個問題,分3次刊登於FB,提供讀者參考。 4.如何治療癌症?
治療癌症的方法包括手術、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抗荷爾蒙治療、免疫治療及標靶療法等方式,這些治療方法會依據病情不同,可能單獨、也可能合併兩種或兩種以上方法治療癌症,醫師也會參酌病人的病情及癌症分期提供治療的處方。… 更多 5.什麼是標靶治療?與傳統的化學治療有什麼不同?
癌細胞是細胞發生變化、不斷增生增長並轉移。傳統的化學治療藥品對於正常細胞與腫瘤細胞的分辨能力,主要以細胞分裂速度快慢,所以身體中分裂快速的正常細胞(如骨髓造血細胞)也常常受到波及;而標靶治療針對的則是一個生化特定的反應,或是腫瘤細胞表面的標記,所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較傳統化學治療不同。 6.治療需要多久的時間?
基本上治療時間會依據癌症的期別與進展程度、選擇的治療方式及治療後身體的反應,也許需要每天、每週或每個月,有些則需要治療一段時間後休息,給予你的身體恢復和產生新的健康細胞。(Q7-10續見三部曲之完結篇) 如需更進一步的參考資訊請參考下列網站:
1.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http://www.kfsyscc.org/about/interview-topics/zheng-jie-ai-zheng-biao-ba
2.國泰綜合醫院-癌症資訊網
http://www.cgh.org.tw/tw/cancer/FAQ1.htm
3.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
Cancer Basics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