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昨日有建築專業的友人提醒,若地震前一週剛進行混凝土澆置的建案,應該要重新檢測混凝土強度與是否影響與鋼筋的握裹性質,必要的話更需打除重做。 友人提及混凝土澆置後需要不受影響之養護時間,因此,若是地震前一週內剛進行混凝土澆置的建案,其混凝土強度應會受地震影響。因此,建議政府對於地震前一週進行樑、柱、樓地板等主結構進行混凝土澆置的建案,進行全面清查。尤其是2月3日至5日間施作的建案,更應全部打除。否則未來將成為不定時炸彈,後患無窮。 臺灣土木技師公會網站有專文討論新澆置混凝土受地震影響的文章,可以做參考:
http://www.twce.org.tw/info/%E6%8A%80%E5%B8%AB%E5%A0%B1/241-2-1.htm
圖片
留言
  • 王小吉
    要有強制性動作,沒誰敢打掉重建賠錢,蓋大樓一定會賠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