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少放點煙火 多做點社安】 台中霧峰獨居16歲國中生爭議事件之後續處理
一. 緣起:台中霧峰某16歲國中生,因父母離異,三年來獨居,由父親支付他的房租與生活費,但今年二月父親過世,無人幫他付房租及生活費;四月,房租已兩個月未繳,該生姊姊請求台中小人物行善團協助繳清房租,並發現該生生活費亦極度拮据,以泡麵度日。5月,該生考上私立高中,卻無錢可讀,準備放棄,房東亦已將房子轉租,即將無屋可住,經台中市小人物行善團向段緯宇議員通報,段議員介入向社會局通報處理。
二. 處理經過:
1. 5/13日段議員通報台中市社會局,希能緊急處理;
2. 5/20日段議員針對此事質詢台中市社會局長,引來媒體報導;
3. 5/23日段議員詢問局長發現仍未處理,當天下午局長才派人送一萬元緊急救助金到學校給該生老師。… 更多
4. 經各大媒體報導後,引起善心人士關注,目前張榮發基金會已連繫段議員表示願意資助孩子高中至大學畢業之生活及就學相關費用,特此感謝。
三. 需檢討改進的事件:
1. 總體社工系統人力、經費嚴重不足,致社會安全網結構鬆散,未能即時查報處理異常狀況,以致出現本案例存在三年卻未發現的狀況。中央與地方政府均應全面檢討調整預算使用,「少放點煙火,多做點社安」,此為親民黨一貫主張,並已要求各地方議員嚴審各地方政府煙火及無謂的活動預算,將其轉用於社會安全事務。
2. 衛福部與地方政府社會局應清查本案類似之遺漏、疏忽案件,並依其輕重緩急建立檔案,擬定處理計劃,並調整預算與人力支應。
3.… 更多
留言
  • 愛自由
    不懂10天後才處理的說法由誰說出?
    是局長、主責社工還是具責信的第三人?
    抑或是5/13通報,5/… 更多23質詢才詢問?卻認定是10天後處理?
    小孩犯錯,大人一般會請孩子道歉或一同道歉,那是因為需要教導孩子知錯能改。
    但黨團的行為分為是本末倒置,現在的社會問題,很多父母都是主動替孩子善後,以至於孩子永遠不知道自己錯在何處。
    原來根源,都是我們這些所謂大人造成的,事件發生再來責怪社工?
    黨團針對此事件,不去了解根源所在,卻採用顧左右而言他,僅會造成大家更加隊黨團作風有所詬病,簡單來說現在作這件事還不如不做!
    煩請其正式問題根源,勿在模糊事件焦點,顧左右而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