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60316財政委員會-行政院改善所得分配具體方案之執行與檢討
請原民會日後的報告書裡,不要再寫說你們的工作是「為原住民族爭取各項政府補助」,本席希望看到的是,原民會要去說明,為什麼原住民族需要這些補助?為什麼原住民家庭會是經濟弱勢家庭?
部落的學校正式老師足夠了嗎?教育資源足夠了嗎?醫療設施足夠了嗎?原民會要去分析說明這些原因,而不是一直在談爭取補助,造成外界對原住民族的刻板印象。… 更多
如果政府給部落學校足額的正式老師,我們可以不要補助。如果政府在偏鄉有足夠的醫療院所,我們就不用補助。但是政府總是便宜行事,全部用補助的方式在處理這些事情,而不是追根究底從政策面去解決原住民族部落所面臨的問題。
另,針對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與原民會公益彩卷計畫,兩個單位應積極協調解決部落團體執行該計畫的困境。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