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國道3號休旅車爆胎導致翻覆造成重大傷亡事件,小安心再次提供有關輪胎選購及使用常識,請大家參考。』
各位粉絲朋友請依下列事項選購及使用輪胎,以保障自身的安全唷!
一、 購買輪胎請挑選貼有「商品安全標章」的新胎。
二、… 更多 輪胎製造日期之識別方法為胎邊烙印之4碼數字,前2碼代表生產週別,後2碼代表生產年份(西元年),例如:4909代表西元2009年第49週:因輪胎會隨著時間而老化、縮短使用壽命,選用時應審慎評估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輪胎。
三、 一般對於輪胎安全性設計,在輪胎的胎肩上,有一個圖案,它用來指示輪胎胎面的磨耗指標位置。這些磨耗指標位於胎面花紋溝槽底部稍微突起的地方,如圖所示。如果胎面橡膠的花紋塊高度已經與這些突起標誌相同時,代表輪胎的胎紋深度已接近1.6 mm的安全界線,或者更低。使用已磨耗的輪胎會降低輪胎抓地力,特別是行駛在濕地時,輪胎的排水性能已大大降低,可能造成車輛失控發生危險。胎紋深度低於1.6mm表示您的輪胎已需更換,選用適合愛車規格的輪胎,維護您的輪胎安全性,不僅可以延長輪胎壽命,還能確保您行車安全。
四、 使用時要養成定期檢查輪胎之習慣,一旦發現輪胎有龜裂、切傷、釘刺、挾石頭或其他受損等情形,要儘速請專業人員檢查、修補或更換。
圖片
留言
  • 小安心
    請網友們檢查您愛車輪胎的製造年份,以及胎紋深度是否大於1.6mm,有的品牌會使用輪胎磨耗標示,讓車主用目視就可以判斷胎紋深度是否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