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雙疣琉璃蟻數千大軍進攻 餵糖誘殺滅敵 近期南投集集、苗栗西湖一帶飽受雙疣琉璃蟻侵擾,這群螞蟻每次出現就多達數千隻,牠們成群結隊沿著水管、電線爬進屋舍,無論噴多少殺蟲劑、火攻都沒用,生物專家提醒,這類琉璃蟻族群數量繁多,通常只有3成會出外覓食,因此設置餌劑,在20%濃度的糖水中添加3%的低毒性硼酸,誘發琉璃蟻取食後帶回分享給夥伴,才有可能降低整體族群的數量。
#EcoTone #生態領航家 #雙疣琉璃蟻 #疣胸琉璃蟻 #南投集集 #苗栗西湖 資料來源: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86110/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疣胸琉璃蟻數千大軍進攻 餵糖誘殺滅敵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近期南投集集、苗栗西湖一帶飽受雙疣琉璃蟻侵擾,這群螞蟻每次出現就多達數千隻,牠們成群結隊沿著水管、電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