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南投縣長‧林明溱, 南投縣。 50,174 個讚 · 4,744 人正在談論這個。南投縣長林明溱的粉絲專頁
貼文
今天是4月4日兒童節,也是世界流浪動物日,當兒童節碰上毛小孩,生命教育可以往下紮根,一起成長。 動物保護,南投注重源頭管理,今年已陸續推動流浪犬貓之擴大節育措施,降低流浪動物繁殖機會,並於104年至105年持續進行家戶飼養犬貓普查活動。 對於寵物業管理,縣府也積極派員查核,維護動物福利。並透過各項活動場合、進行動保稽查及學校教育,推廣犬貓飼主責任及寵物絕育等宣導活動,落實生命教育。 … 更多 南投縣今年度已實施動物保護收費標準,針對棄養寵物至收容所之飼主收取棄養費用,且執行不得再飼養犬隻及認養收容所動物之規定,以減少棄養機會。 為因應106年零安樂死政策,南投縣亦積極推動收容所擴建及增加收容所管理人力,提升收容所動物照顧品質。此外,縣府網站及全國動物推廣認養平台即時更新認養訊息,並與志工及縣內動保團體合作推行認養措施,提高流浪犬貓認養率。
圖片
留言
  • 劉姿瑩
    謝謝縣長的回覆!
    希望縣府可實施寵物一定要施打晶片政策,否則飼主惡意遺棄於收容所以外的地方,防不勝防?
    … 更多 南投縣至去年第三季為止,安樂死的機率依然居高不下(農委會統計資料顯示),請多推廣流浪動物認養活動、配合結紮及施打疫苗補助,亦或嘗試實施工作犬或校犬貓方案。